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0

【摘要】●建筑工程方向<br /> <br />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建筑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

层次:高起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建筑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建筑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获得现场工程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钢结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施工、砼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工程监理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基建及维修管理部门、建筑设计院所工作。

  ●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本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涵、隧道、铁路工程的设计、施工、组织与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继续深造、终身学习和专业拓展的基本素质,具备土木工程师基本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力学、桥梁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土质土力学、城市道路设计及施工组织与预算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施工、设计及科研单位,从事道路、桥涵与铁路工程的设计与研究、施工与管理及技术应用、质量监督与监理等方面工作。

  ●地基与基础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面向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与工程科技发展需要,掌握地基与基础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获得现场工程师(岩土工程师)基本素质和工程技术开发与应用能力初步训练的,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勘查技术、工程检测与分析、建筑结构、施工组织与预算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设计单位、勘查检测公司、公路铁路建设部门和建筑施工等单位,从事地下工程的施工、管理、设计、勘查检测等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