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长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1

【摘要】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基础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内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

层次:高起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基础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内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主要学习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的基本理论.学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CAD/CAM技术的基本知识,受到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2、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知识,主要包括力学、机械学、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机械制造基础、自动化基础、市场经济及企业管理等基础知识;

  3、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实验、文献检索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

  4、具有本专业领域内某个专业方向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了解其科学前沿及发展趋势;

  5、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6、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机械制造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主要到各类机械制造、电子、仪表、汽车、航空、石油、化工、轻工、食品、纺织等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及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实验研究、设备使用、维修与改造以及生产管理工作,也可以到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大专院校从事科研、管理及教学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