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通化师范学院法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

层次:高起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法律知识的基本训练,掌握理解和运用法律知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法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法学的分析方法;

3.具有运用法学知识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方针、政策;

5.了解法学基本理论的理论前沿;

6.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7.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

8.具有求真务实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

9.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

主干学科:法学。

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见习、法律咨询、社会调查、专题辩论、模拟审判、疑案辩论、实习等。

主要专业实验:司法笔录训练、模拟法庭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相近专业:社会学、政治学。

办学优势:政法系法学专业从2000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法律事务专科学生,2004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法学本科学生,至今已有十几年法学教育的经验。在这十几年中,培养了数百名法律方面的毕业生,同时也锻炼出了一支过硬法学教师队伍,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法学专业以校内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模拟法庭实训室为平台,借用校外司法资源,强化了学生司法实务能力的培养,提升了法学专业学生在就业中的竞争能力。近几年,司法考试平均通过率为30%左右,远远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学生就业形势良好,充分显示了法学专业的优势。法学专业在教学中不断激发学生主体意识及创造性,探索适应不同课程教学的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进一步提高教学实效。法学专业建设适应国家教育发展的总趋势,进行有突破性、前瞻性、实效性的专业建设,形成有特色的法学人才培养机制。今后法学专业将不断“发挥专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推进与地方司法机关、地方企业、地方事业单位的合作,充分利用外部发展环境,整合资源、开放办学、特色办学、人才办学,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