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通化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财务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财务管理与分析的基本训练,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

层次:高起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财务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财务管理与分析的基本训练,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务、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财务、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财务会计核算能力:掌握凭证填制、登记账簿、编制报表等基本技能。

2.财务管理基本能力:熟悉企业管理的一般流程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掌握财务管理的原理与基本方法。

3.经营管理基本能力:熟悉统计分析基本理论,掌握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成本管理学的原理与基本方法。

4.会计实务处理能力:掌握会计信息的生成过程、会计电算化软件操作,能对企事业单位、不同行业会计实务进行处理。

5.证券投资分析能力:熟悉经济运行的宏微观环境,掌握投资的基本理论,掌握证券投资的理论和应用技巧。

6.项目评估分析能力:熟悉并掌握企业资产评估、项目评估和审计理论和方法的应用。

7.公司理财能力:熟悉并掌握企业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的基本理论。

8.金融管理能力:熟悉并掌握金融市场的运作及对金融产品分析等能力;提高金融企业的财务分析能力。

9.达到企事业单位的用人标准,持有国家职业鉴定机构颁发的全国统一的职业技能证书。

主干学科:经济学 工商管理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初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会计模拟实习(手工与电算化)、专业认识实习、财务实习、财务方案设计、金融资产模拟实习、毕业实习、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会计学、金融学。

办学优势: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对财务管理有更深的认识,对财务管理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财务管理的就业前景非常可观,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将继续看好。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