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通化师范学院中药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中医学、药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开发领域从事中药学的鉴别、炮制、...

层次:高起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中医学、药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开发领域从事中药学的鉴别、炮制、质量检验、制剂、新药研制、临床合理用药、药事管理等方面工作,适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并为其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医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的中药学专业的基本训练,具有中药鉴定、中药炮制、中药制剂、质量控制评价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1.掌握中医药基本理论和熟悉临床用药的基本知识;

2.掌握中药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和检测的基本原理和技能,掌握中药质量鉴定分析的基本理论与技能;

3.掌握中药药理学与毒理学的基本理论与实验技能;

4.具有中药炮制加工、制剂制备和制剂分析的基本理论与技能;

5.熟悉药事管理的法规、政策与营销的基本知识;

6.了解中药学科的学术发展动态。

7.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主干学科:中药学、中医学、化学。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中药学、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分析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专业见习、药用植物野外见习、专业实习Ⅰ、专业实习Ⅱ、社会调查、毕业论文等,一般安排28周左右。

主要专业实验: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药用植物学实验、中药鉴定学实验、中药化学实验、中药药剂学实验、中药药理学实验、中药制剂分析实验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药学、中医学。

办学优势:通化师范学院地处长白山腹地,通化市又是我国著名的医药城,吉林省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中药现代化省之一。长白山具有丰富的中药资源,通化医药城具有众多的制药企业,医药气氛浓郁,实践教学场地丰富。本专业师资队伍学历层次高,90%以上教师均为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教学、科研水平实力雄厚,获得多项省、国家科研基金项目。实验仪器设备齐全、先进。毕业生就业率高。中药学专业是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