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长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18

【摘要】本专业培养掌握饭店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饭店管理能力和服务技能,熟悉饭店管理的相关法规及行业规定。...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学 制: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饭店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及择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饭店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饭店管理能力和服务技能,熟悉饭店管理的相关法规及行业规定。毕业生能胜任旅游和酒店行业服务与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公关、会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独立进行饭店创业、项目开发、市场推广等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礼仪、旅游市场学、中国旅游地理学、旅游经济学、会计学、现代管理学、现代饭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饭店工程管理、旅游心理学、食品营养与卫生、饭店前厅与客房、餐饮服务管理、饭店公共关系、旅游与中外民俗、旅游企业战略管理、客源国概况、饭店康乐服务与管理、饭店督导管理、旅游英语、饭店服务英语等。

  旅行社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及择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旅行社管理及导游服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旅行社经营管理和导游服务、出境领队服务以及旅游行政管理应用性专门人才。重点培养学生导游服务与旅行社管理技能。

  毕业生可在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宾馆饭店、涉外部门、旅游景区、旅游客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经营、管理、文秘及其他业务工作。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礼仪、旅游市场学、中国旅游地理学、旅游经济学、会计学、现代管理学、宏观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现代饭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与中外民俗、旅游企业战略管理、客源国概况、导游实务与技巧、旅行社产品设计、出境领队实务、模拟导游、旅行社计调与外联、中国历史与文化、旅游美学、中国旅游文学、旅游摄影、导游英语、领队英语、吉林导游英语等。

  景区规划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及择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博的旅游专业知识、管理理论和较强的旅游规划与管理能力,要求学生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热爱旅游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熟练掌握旅游专业知识。

  培养旅游景区、景点的开发与规划、市场营销。现代景区服务与管理,并能从事旅游行政管理等。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礼仪、旅游市场学、中国旅游地理学、旅游经济学、会计学、现代管理学、旅游心理学、旅游规划学、旅游景区管理、旅游企业战略管理、园林管理、旅游度假区管理、主题公园经营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系统、中外景区案例分析、旅游与中外民俗、旅游美学、旅游专业英语、景区景点英语等。培养旅游景区、景点的开发与规划、市场营销人才。从事现代景区服务与管理,以及旅游行政管理等。

  会展旅游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及择业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掌握会展活动组织和会展企业经营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能,熟悉会展行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际会展行业惯例,熟练掌握一至两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双语表达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培养能够胜任各类会议,展览会、旅游节庆等活动的策划、组织和会展企业经营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礼仪、旅游市场学、中国旅游地理学、旅游经济学、会计学、现代管理学、旅游心理学、旅游客源国概况、旅游与中外民俗、旅游财务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系统、会展概论、会展场馆管理、会展接待实务、会展营销、会展文案、会展礼仪、旅游美学、会展展示设计与实务、会展法规、旅游英语、会展英语等。

  各方向主要实践环节

  旅游企业(含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酒店、特色餐饮企业)认识实习,OFFICE应用教学实习,旅游体验性实习(含主要景区景点观览考察。考察路线:自长春,经北戴河、北京,长春),旅行社与导游实习,了解旅行社运营程序及进行导游实践,饭店实习。

  分方向毕业实习,根据就业意愿进行就业前的实习,毕业论文,公益劳动等。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