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四平职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8

【摘要】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面向(体育)工商企业第一线,从事市场营销相关工作;熟悉企业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客户服务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面向(体育)工商企业第一线,从事市场营销相关工作;熟悉企业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客户服务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具备团队合作、服务意识、沟通、组织、协调等社会能力及良好职业道德,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人格健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1.推销实务(必修课,3学分):

本课程是为市场营销专业设计的一门职业素质与能力必修课程。开设该课程的目标是使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和训练,掌握现代推销的理论与技巧,培养和提高其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日后从事销售管理等相关工作准备必要的知识和工作能力。本课程是市场营销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对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目标的实现起到关键作用。

2.广告策划与创意(必修课,3学分)

该课程是市场营销专业的一门职业岗位能力课程,共36学时,其中理论课28学时,实训课26学时,开设在第二学期。课程按照营销相关工作岗位能力需求,依据广告策划业务一般工作流程,设计了教学结构与教学内容,设置了相应的工作项目,通过完成工作项目,要求学生全面掌握广告策划工作的流程、技巧及具体运作规范,能基于企业营销战略,结合企业营销策略进行广告策划活动,并能撰写较为专业的广告策划书。具体来说,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能组织广告竞标说明会,并模拟广告提案业务流程;能通过相关调查与分析制定广告策略,策划广告主题;能进行广告文案的写作,并进行广告创意;能通过媒体选择,制定广告媒体组合策略;能撰写广告策划书;能进行广告效果的测评。

3.客户关系管理(必修课,3学分)

客户关系管理是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一门专业课程,开设于第四学期,共54学时,其中,实践课为36学时,本课程以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等课程为基础,以营销学延伸课程和相关知识为辅助,为市场推广策划、营销策划等课程提供支撑,是为了满足企业客户服务类岗位群的任职要求而开设的。

本课程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客户关系管理(CRM)的理论和应用,通过对战略思想、管理内容、现代客户管理CRM软件三个维度的学习,让学生能够实际开展数据管理、客户服务中心、工作流程管理等工作,使学生提高对客户关系管理的感性认知,加深理解,熟练掌握客户服务部对客户服务技能,逐步形成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在行业中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应具备以下技能:能获取客户需求信息;能进行客户组合分析;能构建客户信息库;能对客户进行周期管理;能设计和挖掘客户价值;能稳定老客户与重点客户;能寻找目标客户及开发新客户;能熟练运用CRM软件进行客户管理。并形成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具有勇于创新、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善于观察思考、精研业务、认真工作的职业素养。

4.电子商务(必修课,4学分)

电子商务是我院市场营销专业课程体系中的职业岗位能力课程,开设在第三个学期,共72个学时,4个学分。本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电子商务在信息时代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前景,电子商务的基本框架、原理,网络环境下电子商务活动的运作流程等。本课程在企业的参与下,确定了基于电子商务业务流程的岗位群,并对岗位群进行基于工作过程的典型工作任务分析,形成对应的学习领域及开放式的实践教学体系。课程通过引入真实的项目,形成了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一体化、教学环境与工作环境一体化的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

就业方向

毕业的学生遍布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金融地产行业、零售行业、服务行业、体育用品及场馆服务行业等各行各业。此外,自主创业的学生比例超过一成,这些创业的学生回校积极带动师弟师妹的就业,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也充分带动在校学生的双创精神。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