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现代教育观念,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较强的外语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较强的专业技...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现代教育观念,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较强的外语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创新适应能力,能够从事中等教育计算机教学的高素质教师及计算机科学应用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并具有从事相邻专业工作的能力;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以及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计算机专业教学和计算机系统研究以及其他相近专业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1.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计算机系统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

2.掌握现代教育理念,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技术;具有粉笔字书写和普通话、演讲能力;具有多媒体课件制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教学改革和研究能力;

3.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

4.了解与计算机有关的法规;

5.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育实习、专业见习、教育实训、教育调查、社会调查、毕业设计(论文)等, 一般安排15—20 周

主要专业实验: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实验,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数字电路实验,编绎原理实验,数据库原理实验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相近专业:信息科学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工程

办学优势:为了做好实践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我系新建了两个高性能计算机房,建设了思科网络实验室,能够满足学生实践教学需要。我系在校内建设了五个实训机房,聘请来自北京、大连、长春等地企业的工程师在校内对学生进行职业培训,并同安博教育集团、北京中软国际,沈阳尚观科技公司和长春圣在动漫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在大四时可以选择到合作企业进行实训和就业。

为了培养学生教师职业技能,我们同通化一中、靖宇中学、通化十一中、晨星电脑学校、114网校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实习基地,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到这些单位做教育见习和实习,提高从教能力。

我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ACM/ICPC),设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ACM/ICPC)训练中心,我系学生近三年来多次在省赛和亚洲区赛中取得优良成绩。由于我系学生在参赛中的良好表现,我系获得了北方四省区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2013年的主办权。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