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吉林农业大学园林技术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1

【摘要】◇◇业务培养目标:培养有理想、有道德、爱祖国、爱人民、素质高、能力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能够从事园林设计、施工养护、管理、教学、...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有理想、有道德、爱祖国、爱人民、素质高、能力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能够从事园林设计、施工养护、管理、教学、科研工作,能够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用型和研究型科学技术和管理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独立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实验设计、创新能力及良好的综合素质,具有从事园林植物遗传育种、繁殖生产、引种驯化、新品种研发、园林植物应用、园林绿地设计、园林施工养护等方面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专业外语阅读与写作能力。

  ◇◇毕业生规格:①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掌握马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原理,具有科学的世界观,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行为习惯。②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组织与管理、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的能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③系统掌握园林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能力。了解国内外园林学科的前沿理论及发展动态,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掌握园林植物栽培、繁育及生产技术;掌握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及园林景观设计、植物造景的方法;具备独立设计公园、风景区、居住区、工厂、广场、街路等各类园林绿地的能力,具备徒手制图和电脑辅助设计的能力;掌握园林工程施工的程序及独立组织施工的能力,掌握园林工程预决算方法。

  ◇◇主干学科:植物学、林学、生态学。

  ◇◇主要课程: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设计、城市绿地规划、园林工程、园林生态。

  ◇◇专业方向及特色:本专业是涵盖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园林规划设计的应用学科,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毕业生去向:面向省、市、区园林绿化行政管理部门和生产单位,农林类大中专院校,园林科研单位,环保局、林业局,园林花木公司、园林绿化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园林规划设计、观赏植物生产、珍稀观赏植物的规模化生产、苗木经营与管理及营销等技术和行政管理工作。也可胜任城市、乡镇道路、园林绿地、风景名胜、公园的规划设计和企、事业单位室外环境、室内装饰的规划、施工管理及花卉公司的生产技术等方面多种岗位的工作。也可以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