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3

【摘要】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以药学、现代医学以及中医药学为基础,具备临床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科研、检验、生产、流通、管理等领域从事临床合...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以药学、现代医学以及中医药学为基础,具备临床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科研、检验、生产、流通、管理等领域从事临床合理用药、治疗药物监测、新药临床评价及临床药学研究的高级人才。

  二、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人体解剖(含组胚)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与免疫学、临床医学、临床药理与治疗学、诊断与检验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剂学、药理与中药药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物毒理学等。

  三、修业年限:四年

  四、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五、专业特色:临床药学起源于美国,现发达国家大都将药学专业转向pharm.D专业学位教育。我国,随着医药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事业单位对临床药学发展研究越来越重视。临床药学毕业生除了适应医院对临床药师的需求,同时还可以服务于药品学术推广、临床监察等岗位,因此,社会对医药知识兼备的人才有更为广泛的需求。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