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吉林工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6

【摘要】吉林工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由于贴近国际领先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办学模式,受到了国内酒店业界的广泛认可。自2008年以来,京津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等地的著名...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吉林工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由于贴近国际领先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办学模式,受到了国内酒店业界的广泛认可。自2008年以来,京津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等地的著名酒店企业来电、来函、来校洽谈实习合作全年不断,2011届、2012届部分毕业生连续安排到香港五星级酒店毕业实习并实现100%香港就业,毕业生得到了港澳地区多家酒店的关注。基于多年酒店管理专业教育和实习管理经验,酒店管理专业的老师建议家长和高考生,“择业应该在择校之先,职业规划的概念应该在孩子高中毕业前就开始导入。”

  吉林工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是国家级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吉林省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及吉林省旅游管理特色专业群的龙头专业。该专业是建立在管理学、经济学、行为科学、社会学、心理学、公共关系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理论基础上,专门研究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活动规律的综合性应用专业。专业涉及到现代酒店服务、经营、管理等各层次以及现代酒店的前厅、客房、餐饮、会展、康乐、营销、人力资源等各个业务领域。

  一、酒店管理专业培养目标

  酒店管理本科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旅游酒店业发展需要的,具有从事旅游酒店业工作能力和良好身心素质的,具备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和方法,具有一定的研究和创新能力,适应现代旅游酒店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酒店职业经理人。

  二、酒店管理专业主干课程

  酒店管理原理、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酒店情景英语、酒店公共关系、旅游电子商务、酒店前厅管理、烹饪理论与实践、茶艺与茶文化、酒吧经营管理实务、酒店设计与室内装潢、餐饮管理、宴会设计与餐厅服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营销学、酒店房务管理、酒店服务学。

  三、学制、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吉林工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为全日制本科,标准学制为4年,实行4~6年的弹性学制,学生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符合各项具体要求,准予毕业。

  毕业生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的规定,经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四、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和职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五星级以上国际旅游商务酒店、政务高级宾馆,从事前厅、客房、餐饮、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部门业务经营及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国家行政管理机关会议组织与接待管理、旅游相关行业的经营与管理工作,以及职业高中、职业技术学校及相关职业教育机构的专业教学、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酒店业一直以来是职场被忽略的“宝藏”。在职业规划意识为先的理性回归下,一些发展前景好、潜力大、薪资高的行业尤其受到家长、学生的关注。其中酒店行业尤其被认为是现代职场上最具潜力的职业。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存在六大增长点,即:新型住宿接待业、特色餐饮业、旅游商品生产与销售、旅游新兴服务业、文化娱乐业、旅游酒店劳务输出六个方面。

  随着我国酒店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旅游酒店业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特别是四、五星级酒店的管理人才严重缺乏,在中国酒店管理领域每年有将近百万个管理职位的空缺。即使在国外,高级酒店管理人才也一直非常紧缺。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