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吉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11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从事学前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能在各种幼儿教育机构、、幼儿图书出版部门、各类师资培训部门以及...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从事学前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能在各种幼儿教育机构、、幼儿图书出版部门、各类师资培训部门以及社区从事幼儿教育、科研、培训、管理、宣传和康复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和教师观。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懂得学前儿童的发展规律和特点,具有教育和支持幼儿学习的知识技能、情感态度。了解国内外学前教育发展动态,具有现代学前教育观念,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熟悉国家和地方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科学的思维方式、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艺术表现能力,基本掌握在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工作所需的琴法、舞蹈、声乐、美术、教具制作等技能技巧,具有健康的审美观。具有较为宽泛的文化科学知识,具有良好的艺术素养、心理素质以及自我发展的能力。具有从事教育教学的能力和从事教育科研的能力;能够胜任学前教育教学、幼儿园管理、儿童社会教育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具有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能力、与社区和幼儿家长沟通的能力以及反思实践的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能够开展幼儿园双语教学。能熟练操作计算机,运用计算机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比较教育学、中外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幼儿园课程论、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钢琴、舞蹈、手工等。

就业方向:大中型幼儿教育学校、幼儿园、艺术类学校及亲子、幼儿英语等幼教机构担任教师;与幼儿教育相关的广播电视和图书出版部门从事幼儿教育节目、图书策划编辑等工作;教育行政部门、社区等从事幼儿教育管理与指导工作。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