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1

【摘要】业务培养目标:<br /> <br />   培养具备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冶金、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制备、金属材料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冶金、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制备、金属材料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主要学习材料科学的基础理论,掌握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的成分、组织结构、生产工艺、环境与性能之间关系的基本规律。通过综合冶金设计和工艺设计,提高材料的性能、质量和寿命,并开发新的材料及工艺。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金属材料的成分及显微组织设计(CAD)、质量控制与分析检验、金属材料制品使用寿命的估算、失效原因的分析和仲裁、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

  2、工程材料的腐蚀、失效理论、材料表面改性、防护、装饰技术的应用;

  3、学会材料研究与开发的方法论,建立材料组织结构、化学成分--工艺参数--性能之间相关性的模型,借助计算机进行三者之间的工艺优选。

  主要课程:

  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金属力学性能、近代材料研究方法、计算机在材料工程中的应用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企业、科研单位及高校从事有关技术管理与开发、科研及教学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