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工业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1

【摘要】业务培养目标:<br />         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具备扎实的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应用技能,能对现代教育媒体环境下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进行设计、开发和运用,适应21...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具备扎实的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应用技能,能对现代教育媒体环境下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进行设计、开发和运用,适应21世纪社会和教育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教育技术学科高级人才,以及培养对电视节目制作、媒体课件制作、广告制作、网站的建设和维护等有一定实际工作能力的宽口径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主要学习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计算机技术等现代教育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接受系统的信息处理技术训练、掌握最新技术手段,具有较高的教育软件设计、网络及多媒体应用开发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较扎实的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具有较高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较高的艺术修养和较强的外语综合能力;
        2.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括教育网络与应用、远程教育、计算机图文设计、网页制作、网站设计与维护等;
        3.获得较好的实践训练,具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媒体制作、课件制作的基本能力;
        4.了解教育技术学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发展动态;
        5.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和协调能力,有团队意识,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组织管理水平。
        主要课程:
        教育传播学、教育心理学、教学系统设计、网络技术、远距离教育、多媒体技术、电视教材设计与制作、卫星电视接收技术、计算机辅助教育及课件设计、网站设计与维护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适宜到教育部门、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网络中心、广告公司以及信息产业各领域从事教学、科研、软件开发、媒体制作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教育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专业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