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理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2

【摘要】1、业务培养目标<br /> <br />   本专业培养具备在新闻出版部门,学校,影视媒体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美术编辑,教学,宣传,设计等工作,具有创造性思维及实际操作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在新闻出版部门,学校,影视媒体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美术编辑,教学,宣传,设计等工作,具有创造性思维及实际操作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设计理论,创新思维,表现技巧的基本知识,接受系统现代设计手段的基本训练,具有理论分析和实践操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现代设计理论和现代设计方法;

(2) 具有较强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具有独立承担设计工作能力;

(3) 了解有关经济、文化、艺术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4) 了解国内外艺术设计的发展动态;

(5)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6) 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熟练使用各种设计软件;

(7) 能够掌握一门外语。

3、专业方向与专业特色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

专业特色:适应21世纪艺术设计领域发展需要,掌握现代设计理论及现代创意和新技术,新材料的运用能力。

4、主干学科 艺术学、美术学、文学

5、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室内外环境设计、展示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课程。

6、适合岗位从事在各类设计公司、计算机公司、影视公司从事视觉媒体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单位、出版社等从事广告、宣传、策划及制作等工作。在企业单位从事产品的外观设计、包装设计、室内设计等相关工作。

    

  7、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详见表2

8、修业年限 四年

9、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表1课程设置及教学进程表

表2实践性教学明细表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