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2

【摘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在1958年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建校最早创办的《光学材料》专业中,光学塑料方向发展起来的以光功能高分子为特色的本科生专业。从1994年创办至今已单独...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在1958年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建校最早创办的《光学材料》专业中,光学塑料方向发展起来的以光功能高分子为特色的本科生专业。从1994年创办至今已单独招生16年,经过多年的建设与沉淀,化学工程与工艺成为吉林省教育厅“化学工程与工艺”十二五特色专业,入选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入选吉林省教育厅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计划,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精良。
   参照教育部工程认证体系,根据行业产业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结合长春理工大学大光电学科体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开设精细化工和功能高分子两个方向。其中精细化工是以产品为导向,向学生传授利用化学工程与工艺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化学工程知识等为化学工业提供技术上最先进的原理、工艺、设备、流程等的研究方法。功能高分子培养学生学习高分子的分子设计、合成、结构与性能、应用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实验技能以及计算机的应用等现代科技和设计手段。专业依托京博农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凯稀土材料有限公司等,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特色。学生能够有效地将学习的理论知识灵活的运用到实践中去,夯实专业技术创新能力。
核心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
特色课程
精细化工工艺学、高聚物成型工艺、光学塑料、工业催化基础。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