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北华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3

【摘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br /> 本专业建设概况如图1所示。源于1920年吉林省立职业学校设立的电类专业,历经电气自动化-工企供电-电气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过程,199...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本专业建设概况如图1所示。源于1920年吉林省立职业学校设立的电类专业,历经电气自动化-工企供电-电气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过程,1999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
2006年获批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7年获评国家级特色专业
2011年获评“十二五”吉林省特色专业
2012年获批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2年获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4年获评吉林省品牌专业
2015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2018年获批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
2018年获评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学科A类)
2018年获评吉林省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
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经过近百年的建设和发展,在电力、有色、冶金、冶建行业树立了良好声誉,在工业企业供用电、电气设备控制,尤其电力电子应用技术(高效电解整流)和电气传动(交直流传动、变压器)系统设计、技改等方面形成专业优势。研制的高效大功率电解电源、智能永磁真空断路器、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等一批科研成果已推广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目前,本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4个班,其他专业转入1个班,目前在校生776人。
拥有全职专任教师3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8人(正高9人,副高9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0%;具有博士学位12人,占比40%;具有企业或相关工程实践经验的教师26,占比87%;获省教学名师等省级称号12人次。此外,聘有企业兼职教师26人。有省优秀教学团队1支、省科技创新团队2支。
建有省级大学生创新基地、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11个、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2个、校外实践基地11个,形成了一条主线多层次立体式实践教学体系,突出工程实践能力培养。
本专业在电力系统、电力传动、电气控制领域从事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系统工程设计、技术改造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电气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1%以上,就业单位主要分布在全国各电网公司,发电厂,电力制造、冶金、有色等大型企业,并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