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北华大学园林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3

【摘要】一、专业历史沿革北华大学园林专业是吉林省开办最早的园林专业,于1988年在原吉林林学院开始招收专科生,1998年获批园林本科专业并于次年招生。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一、专业历史沿革

北华大学园林专业是吉林省开办最早的园林专业,于1988年在原吉林林学院开始招收专科生,1998年获批园林本科专业并于次年招生。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成为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第二批品牌专业,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高水平建设专业。学校拥有风景园林一级学科(国内首批风景园林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二级学科,成为本科教学的强有力支撑。

二、教学资源

园林专业拥有树木花卉实验室、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园林栽培实验室、园景制作和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5个实验室,共享植物标本实验室、生物标本室、昆虫标本室、遗传育种实验室、植物生理实验室,以及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拥有独立的专业制图室和美术室。拥有3个校内实践基地、1个国家级实践基地,以及多个省内外教学实践基地,有利地保障学生完成各类实践教学。

园林专业有一支结构合理、和谐精干、后势强劲的师资队伍,其中省教学名师2人,教育部专指委委员2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和吉林市科技创新团队各1个,为园林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人才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具备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园林规划和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在城乡建设、园林、林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教学部门从事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和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研究、教学等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素质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课程:美术基础、植物学、普通生态学、园林树木学、花卉学、风景园林艺术与设计原理、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园林工程、园林植物栽培管理、园林植物种植设计。

学制:四年

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四、就业方向及发展潜力

可在城乡绿化、市政园林、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及相关科研院所等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应用、养护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风景园林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林学等专业类的硕士学位。

三十年来,共培养研究生、本科生1900多人,培养了吉林省园林行业50%以上的技术与管理骨干,为我国特别是东北地区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与保障。专业毕业生以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工作上手快等优点深受社会各界欢迎,近五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园林行业在加强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实现党和国家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过程中,担负着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维持和改善人类生活质量、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在我国经济和社会文明建设快速发展、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城镇化进程持续加快的情况下,迫切需要加强园林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