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9

【摘要】培养要求网络工程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信息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网络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网络工程及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维护、管理和网络编程等...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要求

网络工程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信息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网络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网络工程及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维护、管理和网络编程等基本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创新精神、综合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熟练运用所学知识和掌握的技能分析解决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网络工程方面的实际应用问题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学科介绍

网络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有:计算机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 通信、网络管理、互联网协议分析与设计、网络安全、云计算虚拟化技术、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 应用开发与系统集成、移动通讯与无线网络。

就业前景

计算机网络系统已经成为政府部门、企业集团、金融机构、电子商务运营、科技教育和国防建设等领域和部门的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保障要素。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已经被列入国家七大战略性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所以庞大的网络产业、网络技术和应用领域对网络人才的需求十分巨大。

网络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网络工程和网络技术研究、网络信息系统设计和开发、网络系统运行维护和管理、网络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就业的行业包括网络公司、电信网运营公司、网络系统集成公司、各种教育培训机构、银行与金融公司、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技术部门。从事的职业岗位包括通信与网络企业的网络硬件产品和网络通信软件产品研发,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网页制作、网络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计算机网络中心的运行维护及管理、网络软件测试与开发、企业网络办公自动化技术支持、计算机网络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

教学教研

定期召开教师教学研讨会,相互交流;邀请专家到校就学术前沿技术进行讲学与交流;积极参与学校“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鼓励专业教师申报教研及科研项目;定期派出教师外出学习参观,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