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英语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21世纪需要,富有创新精神,具备比较全面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化教育观念、...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21世纪需要,富有创新精神,具备比较全面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化教育观念、热爱教育事业的高素质中等学校合格英语教师及各类应用型英语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基础知识, 受到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 能够较熟练地使用计算机进行英语及汉语语言文字处理, 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 获得从事英语教学的基本能力和英语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 熟练地掌握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

2. 掌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备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

3. 掌握英语国家文化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4. 了解我国国情和英语对象国家的社会和文化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

5. 熟悉教育法规, 掌握并能够初步运用教育学、心理学基础理论、英语教育教学规律和现代英语教学的基本理论,了解国内外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动态及发展趋势;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从事英语教学的基本能力;

6. 具有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英语教学的能力及具有一定的第二外国语的实际运用能力;

7.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并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主干学科 : 外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 : 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言学、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国家概况、英语教学论、英语测试理论及方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 包括教育实习、见习、教育调查、社会调查、毕业论文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办学优势:通化师范学院外语系建于1978年,培养了32届毕业生,共计3300人,现有英语专业本科学生960人。外语系具有一支较高学术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很强的敬业精神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7 人,教授2 人,副教授 6人,讲师 14人,助教5人,外籍教师4人。
现任青年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博士生毕业。外语系拥有比较优越舒适的教学条件和环境,有语言实验室 5个;教室全部配有多媒体设备;有外语节目卫星接收系统一套;电子备课室 1 个;有外语资料室1个,现存外文图书1万余册,国内外学术期刊10余种。多年来外语系办学思路、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明确,坚持为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服务的宗旨,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研究基础教育的外语教学,紧跟其发展趋势,为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的外语教师。
包天仁教授研究创立的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在全国三千多所中小学推广实验,反响良好。近三年来,外语系英语专业围绕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评价考试和教师发展等问题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完成省部级教科研立项课题20项,目前承担的教科研项目共15项,教科研获奖5项,出版教材4部,著作5部。英语专业共开设主干课15门,其中英语教学论、综合英语为省级优秀课,英语语音、英语泛读、美国文学为院级优秀课。
经过多年全体教师的努力工作和学生的刻苦学习,外语系已获得了明显的教学效果。英语专业四、八级测试成绩一直在省内名列前茅;本科生考取国内各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逐年增多,平均每年约有20多名学生考取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外语学院、北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的硕士研究生。外语系的毕业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良好的素质与敬业精神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毕业生在省内外各类学校、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工作,是吉林省东南部地区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的中坚力量,为吉林省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