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基于“厚基础、重创新、强实践”的专业特色,培养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良好的...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基于“厚基础、重创新、强实践”的专业特色,培养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较高的艺术鉴赏能力,能在融媒时代的广播电视机构及其他媒体、企事业单位前端从事记者、播音主持、评论、撰稿、策划、编辑、摄像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本专业采用“基础+专长”的培养模式,学生应在知识、能力、素质三方面达到以下的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掌握广播电视艺术学和新闻传播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与广播电视编导及播音主持相关的创意、表达、编辑制作规律,艺术创新和鉴别方法;了解与本学科相关的文学、艺术基本知识以及本学科理论、实践的前沿发展动态。

(2)能力要求:具有较高的艺术创造能力和科学理性的分析、创新能力;具备广播电视编导、策划、采制、播音、主持等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文字、语言、音视频表达能力。 (3)素质要求:具备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基本的理论修养和艺术素养;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与沟通能力,兼有在广播电视媒体以及新媒体融合领域中从业的延伸能力;掌握一门外语,适应跨文化交流的现实要求。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艺术概论、播音发声学、播音基础理论、文体播音、广播电视采访、广播电视消息与专题、广播电视文案、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广播电视评论、电视节目主持、纪录片创作等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