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适应现代食品工业发展需要,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适应现代食品工业发展需要,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适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为其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食品品质分析与安全控制、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食品生产、加工、保藏和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与实验技能;

2.掌握食品分析、检测的方法;

3.具有工艺设计、设备选用、食品生产管理和技术经济分析的能力;

4.熟悉食品工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食品储运、加工、保藏及资源综合利用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酒类工艺学、食品发酵与酿造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见习、专业实习Ⅰ、专业实习Ⅱ、社会调查、毕业论文等。

主要专业实验: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食品生物化学实验、食品微生物学实验、食品工程原理实验、食品营养学实验、酒类工艺学实验、食品发酵与酿造学实验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相近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

办学优势:通化师范学院地处长白山腹地,长白山野生食用资源丰富。通化市是我国著名的葡萄酒城,有众多的葡萄酒生产企业,实践教学场地丰富。本专业师资队伍学历层次高,90%以上均为硕士、博士研究生,教学、科研水平实力雄厚,获得多项省、国家科研基金项目,实验仪器设备齐全、先进。毕业生就业率高。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