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素养,具备哲学、法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素养,具备哲学、法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教学技能和科研写作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具备从事思想政治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 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

2.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正确分析社会问题和思想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分析和解决有关问题的初步能力;

3.了解党和国家关于宣传、教育、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方针、政策与法规;

4.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熟练掌握现代教育理论与技术技能,具有全面的从教所需要的基本素质,具有较强的课程与教学研究能力,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和管理能力。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5.具有较为深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理论知识素养,具有较强的理论应用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具有现代的思维理念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具备一定的从事相邻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与素质;

6.具备在中等学校进行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组织课外活动和从事教育研究的能力。

主干学科:政治学、哲学、法学、经济学。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政治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法学概论、马克思主义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劳动与公益活动、教育实习、教育见习、社会调查、军事训练、毕业论文和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相近专业:政治学、教育学。

办学优势:本专业从1978年国务院批准建立以来,已有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已培养本科生1600人,目前在校生349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紧紧围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基本素质高、专业特色鲜明、实践能力突出这一主题。在专业培养方案设置上,通过对课程体系与课程结构等方面调整,建构了完整的、特色鲜明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教师教育专业性得以显著提升,从而为专业培养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在人才培养实践过程中,贯彻落实实践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并通过完整的专业实践课程体系的建构和考试制度改革,实现专业能力培养目标。通过对往届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本专业毕业生有相当部分成为基础教育中骨干,有的成为基础教育管理精英。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在研究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等方面充分体现出专业优势,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就业压力日趋严重的情况下,平均就业率达到了86.6%,取得了较好的就业效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