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系统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能在各类学校担任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工作,能在各级电教馆、高校教育技术中...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系统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能在各类学校担任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工作,能在各级电教馆、高校教育技术中心和普校担任现代教育技术专业人员,能在国家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开发和绩效管理工作,也能在广播电视、音像出版、宣传广告等领域从事传媒制作工作,能在各类互联网站从事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以及在IT产业中从事教育产品(教育网络、教育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教育技术学、广播电视制作和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教学资源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媒体制作及软件应用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教育技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掌握心理学、教育学、广播电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掌握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设计、开发、运用、管理、评价的方法和技术;

4.具备对现代新型媒体设备、多媒体计算机系统、网站的维护、管理与使用的基本能力;

5.具备利用计算机等设备进行数字图像处理,多媒体软件开发与制作的基本能力;

6.具备一定的广播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能力,并能熟练运用各类音像媒体;

7.了解教育技术学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发展动态;

8.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科学创新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干学科: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教学系统设计、多媒体软件设计与制作、网络教育应用、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动画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育实习,到电视台及信息技术企业进行电视节目制作和计算机软件制作的专业实践以及毕业设计(论文)等。

主要专业实验:数码摄影实验、数字图像处理实验、摄像实验、非线性编辑实验、二维及三维动画设计与创作实验、网页设计与制作实验、电声技术实验、计算机交互媒体与网络技术实验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办学优势:

教育技术学专业始建于2003年,目前设有教学设计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动画设计与创作实验室、数码摄影实验室、电声实验室、计算机交互媒体与网络技术等实验室,能够满足现有专业因材施教的要求。还拥有教育、专业实践基地满足教育实践教学需要,为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和教育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专业的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专业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具有极高的工作热情。截止2011年,本专业已培养5届毕业生,毕业生就业形势整体良好,就业率超过90%,近几年的考研率逐年提高,考研率已接近20%,近几年该专业学生在DV制作、广告艺术设计等全国性大赛中取得了很多奖项。毕业生就业方向广泛,在教育、平面设计、影视、广播、三维动画、企业等行业中从事平面设计、二维及三维动画制作、电视节目制作、数字媒体编辑开发及管理、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多媒体设计制作、信息服务及企业员工培训等领域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