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基础宽厚,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基础宽厚,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以及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学校体育与健康的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学校体育管理工作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一专多能体育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体育教学与训练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体育教学与训练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体育教学与训练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人体科学、教育科学、心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体育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基本技能;

3.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具有一至两项运动技术专长;

4.熟悉我国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学校体育改革和体育科学的发展动态;

5.了解体育教学与训练的理论前沿并具有较好应用前景;

6.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主干学科:体育学、教育学、生物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习、毕业论文、裁判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相近专业:社会体育学、运动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

办学优势:教学条件齐全、优越,具有独立的现代体育馆和露天塑胶田径场;师资队伍水平较高,在篮球、排球、足球、体操、田径等项目上具有较强实力;在体育教学训练、康复医学、民族传统体育等方面的研究有较强优势;学生在全国高师院校及全省竞技体育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