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农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1

【摘要】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理科<br /> <br />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生态学、森林及草场培育学、环境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水...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理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生态学、森林及草场培育学、环境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规划、水土保持与水利工程技术、信息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国土资源、水利、农业、林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的规划、设计、施工及预防、监测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能比较系统地掌握本学科、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本专业必要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具备一定的从事相近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态学、水利学

  ◇◇主要课程:流域水文学、森林生态学、土壤侵蚀原理、水土保持工程学、林业生态工程学、荒漠化防治工程学、流域管理学、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制图等。

  ◇◇专业方向及特色:本专业以小流域综合治理、水土流失监测、水土保持规划及方案编制等为主要方向,运用生物措施、工程措施进行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从生物学、生态学的角度出发,进行生态环境的监测、评价、规划与综合治理。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就业去向:国土资源、水利、农业、林业、环境保护等业务、管理、科研及执法部门。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