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工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4

【摘要】财务管理专业的主要课程有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管理学、经济法概论、审计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管...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财务管理专业的主要课程有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管理学、经济法概论、审计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本专业的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技能,适应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与证券机构以及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相关业务工作,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现已毕业学生700余人,毕业生就业形势好,就业率名列前茅。

 

财务管理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拥有教学经验丰富且学历较高的专业教学团队。目前财务管理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6人,教师队伍的数量和结构合理,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 9人,其中教授 3人,副教授 6人;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 6人,高级职称教师的人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6.25%。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 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含硕士)的教师 12人,硕士以上学位(含硕士)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5 %。近年来,财务管理专业的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在财务管理领域的科研成果丰硕,在各级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二百余篇,主持参与省、市级、院级课题50余项,获厅局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多次。

 

财务管理专业现在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专业体系。财务管理专业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3门。财务管理专业培养能够紧扣学科前沿,做到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积极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教学以“理论教学+案例分析”模式为主,同时积极开展实践实训教学活动。在对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教育机制。财务管理专业先后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固定的实习教学基地,为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提供了保障。

 

财务管理专业重视对本专业教师团队、教学课程、教师科研活动、实践教学活动以及实习基地等的建设,争取为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更多专业、优质的资源,培养更多“国际化、本土化、专业化”的高级财务管理专门人才,努力将我校财务管理专业打造成一流专业。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