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本

通化师范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实际应用能力,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设备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

层次:高起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培养目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实际应用能力,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设备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拥有较强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培养出的毕业生要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掌握本专业所需的相关数学和机械电子学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2.具有较高的人文和社会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3.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术的能力; 4.掌握机械、电子、控制的基本理论,熟悉计算机控制技术,具有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运行和维护的能力; 5.具有对机电工程问题进行提炼表达、建立模型、分析求解、系统优化的初步能力,了解机电产品及其制造过程的技术经济分析与生产组织管理; 6.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掌握独立获取、消化和应用新知识的能力和方法; 7.具有创新意识和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的初步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作能力; 8.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的能力,具有终身教育的意识和继续学习的能力。

学制

2.5年

主干课程

现代机械设计理论、机电系统设计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数控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现代机床设计、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机电传动与控制、数控机床与编程、机电检测技术、数据处理与信号检测、机械制造工程、自动化制造系统等。

毕业与学位

符合毕业要求颁发毕业证

就业方向

该专业注重工程实践能力与综合能力的培养,专业口径宽、适应性强。毕业后适合在相关设计部门、技术公司、工业企业从事研究、设计、新产品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

(本专业信息仅供参看,具体信息请以考试院或学院公布的最新公告为准)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