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吉林财经大学金融管理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5

【摘要】1.培养目标<br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信托、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并接受相关业务的基本技能训练,具有在金融领域从事理论和业务工...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信托、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并接受相关业务的基本技能训练,具有在金融领域从事理论和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培养具有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国际金融领域相关知识与技能,能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业务、管理部门或外资银行企业及研究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2.培养要求
        (1)掌握金融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
        (2)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及法规;
        (3)了解国内金融学科及本学科相关的理论、方法的发展前沿、动态及趋势;
        (4)具有处理银行、证券、信托和保险等业务上的综合能力和管理能力;
        (5)具有一定的经济管理业务写作、特别是英语写作能力;具有计算机办公软件处理能力;具备一定的社会活动、从事本专业业务工作和适应相邻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6)掌握文件检索、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从事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有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的基本能力。
        3.课程设置
        (1)基础课:英语精读、英语口语(外教)、英语听力、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高等数学等。
        (2)专业基础课:会计学原理、常用工具软件介绍、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与Access应用、经济法等。
        (3)澳方专业课:理财规划、投资学、宏观经济分析、商务交流、市场研究、国际金融、会计1、微观经济学、商务统计学、宏观经济学、营销原理、消费者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商法、财务管理等。
        (4)澳方学位课: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务项目管理、贸易与商务金融、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和公司管理、国际管理实务、组织变更、国际营销管理。
        (5)中方专业课: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国际结算、金融工程学、保险学、模拟试验类课程等。
        项目优势
        1.优厚的奖学金学习机会。学生有机会得到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每年提供的交换生学习奖学金;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
        2.得天独厚的外教资源。除聘请优秀的外籍教师每学期为学生开设口语类课程外,澳籍合作办学方的教师每学期来校承担核心专业课的教学、考核,并定期来校访问交流,为学生开设讲座、报告,让学生及时了解专业学习领域的最新成果及研究动态,与学生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3.丰富而精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每年一度的英语口语演讲比赛、英文歌曲班级合唱比赛、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黄金班级联赛、国际文化交流节等特色活动,不仅活跃了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使学生把所学知识与实际运用较好地结合起来,打造了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4.便利的出国条件。学生可通过多种途径到国外交流学习,通过雅思考试并获得6分以上的学生,有资格到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交流学习。本科毕业后,可直接申请到英联邦国家攻读硕士学位。
        5.双学士学位,更多的就业机会。根据合作办学协议,中澳办学双方互相承认各自课程及学分。无论出国学习,还是在国内学习,学生完成规定课程,经审核达标,分别颁发吉林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商学学士学位证书。提高就业竞争优势,增加就业机会。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