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5

【摘要】培养目标  会计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会计理论与实务操作能力,能在金融行业、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国家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理论研究、会计实...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

  会计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会计理论与实务操作能力,能在金融行业、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国家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理论研究、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会计学科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线性代数(经管类)、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及实践、金融理论与实务、资产评估、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一)、市场营销学、会计制度设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毕业论文。

  专业方向

  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会计与审计

  就业岗位

  会计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的岗位有工业会计、会计主管、财务会计、主管会计、项目会计、主办会计、会计储备干部、会计助理等。

  专业前景

  会计作为一种商业语言,在经贸交往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从业的领域来讲,一部分是在会计公司里边,或者说他从事的工作是社会中介服务,主要提供的是审计,或者说咨询服务。这是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就是在企业和事业单位,首先是在他们的财会部门里边,从事基础性的具体的工作。经过几年的成长,像在事务所里边工作的会计人员,经过几年的成长,可能会成为经理,甚至于成为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相关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资格考试(初级、中级)、高级会计师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CPA、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考试CGA、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ACCA)、公认会计技师考试(CAT)。

  适合报考学生

  会计专业男女报考比重接近,要求细心、谨慎且数学基础比较好。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