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吉林广播电视大学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6

【摘要】【专业简介】<br /> 平面设计是近十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复合性专业,涉及面非常广泛发展极为迅速,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我省将重点发展的产业,市场迫切需要...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专业简介】
平面设计是近十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复合性专业,涉及面非常广泛发展极为迅速,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我省将重点发展的产业,市场迫切需要大批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先进设计理念的艺术设计人员,这在客观上为高等职业教育艺术设计专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本专业方向与江苏艺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扬州唯佳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扬州昕绿文化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和设计工作室。
本专业招收文史类学生,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职业规范素质,把立德树人融入本专业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素质的培养过程中,培养其扎实的平面设计与制作专业知识,具备图形创意、标志设计、字体与版式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与策划、书籍装帧等知识和技能,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装饰与图案》、《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广告设计与策划》、《标志设计》、《商业插画》、《包装设计》、《品牌设计》、《专题设计综合实训》、《顶岗实习》、《技能拔尖》、《工匠培育》等课程。
  
【实训基地】
目前校内实训主要以基础训练为主,有专业画室、专业制图室、软件实训室、材料室、模型室等。随着专业的发展与生源的扩大,学校进一步建设中的有包装印媒综合实训室、插画实训室以及平面设计校企合作工作室。
【毕业生考取的证书】
必须获得的是Adobe Photoshop中级证书
其余获得下列任意一项:
(1) ACAA高级数字艺术设计师--平面设计师证书。
(2) 国家包装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
(3) 国家广告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
(4) 广告专业设计比赛获得奖项(省级以上或学校认可的专业设计竞赛)
(5) 软笔书法四级。
【毕业后工作范围】
平面设计够胜任专业广告公司、创意设计公司、报刊电视网络媒体创意公司的设计师、设计总监等工作,以及大型商场、各类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宣传策划与设计等工作岗位。
【专业特色】
1、课程结合设计大赛或竞标形式,让学生真正体验设计创造价值的过程。
2、本专业方向注重校企合作,联合建立平面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将企业实际项目引入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扩展了学生的就业空间。
3、培养艺术品味好、鉴赏能力高且善于沟通、营销和创造的全面型设计人才。
4、打造校企合作平面设计工作室、多功能机房、实训室、展厅等配套设施的建设,环境艺术氛围的营造。
5、普及强调学生关注国内外设计网站的平面设计赛事。多次参加各类广告设计大赛、包装设计大赛、各类平面设计大赛均取得较好成绩。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