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18

【摘要】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热能动力工程基础知识和热功转换及有效利用的基本理论...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能源与动力工程(Energy  Power Engineering)(本科,学制四年)
●热能动力方向(Thermal Power Generation )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热能动力工程基础知识和热功转换及有效利用的基本理论,具备动力机械系统和电厂及其他企业热工设备的运行、安装、维护的基本技能和设计、制造、管理的初步能力;能够从事电厂热能动力工程领域的运行、安装、维护、测试、管理、设计、开发、制造工作,并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电厂锅炉原理、电厂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火电厂、热力公司、电力建设公司、动力设备制造公司、电力设计院、试验研究所等单位工作。
●水能动力方向(Hydropower Power Generation)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水能利用及转换、水力发电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水力发电成套设备的运行、安装、维护的基本技能和设计、制造、管理的初步能力。能够从事水力水电动力工程领域的运行、安装、维护、测试、管理、设计、开发、制造工作,并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水轮机、水轮发电机、水轮机调节、水电机组自动化。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水电厂、水电工程局、电力建设公司、动力设备制造公司、电力设计院、试验研究所等单位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