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工程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0

【摘要】(本科,学制四年)(学生学习一段时间后,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可能分以下专业方向)<br /> <br />   ●固体矿产勘查方向<br /> <br />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现代资源勘查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资源调查与...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本科,学制四年)(学生学习一段时间后,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可能分以下专业方向)

  ●固体矿产勘查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现代资源勘查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资源调查与勘探的室内、外工作方法,具有对矿产形成、分布规律等综合分析和研究的初步能力,成为在资源勘查、开发与管理等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科研等技术工作及技术管理工作并以工程技术应用为主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结晶学与矿物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信息技术、矿床学、矿产勘查、测绘学基础、土地资源勘查与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勘查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企业及设计科研单位等,从事以固体矿产资源勘查、评价、研究为主,也能从事旅游资源、土地资源的勘查、评价及从事勘查技术工程应用和管理,从事矿山企业地质工程的设计与管理等方面工作。资源与环境是保障人类和社会的基本需求,指导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是本世纪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该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应用地球物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熟悉现代资源勘查基础理论,掌握资源调查与勘查的地球物理方法,具有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从事资源勘查评价与管理、工程勘察等方面的较强工作能力,成为在资源勘查、资源开发与管理、工程勘察等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研究等技术或技术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矿物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信息技术、矿床学、地球物理学、重磁勘查、电法勘查、地震勘查、钻井地球物理、放射性与地热勘查、数据处理与解译、工程物探、地球化学勘查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企业及设计科研单位等,从事工作以矿产资源勘查、评价、研究为主,也可从事工程勘察、设计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应用地球化学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熟悉现代资源勘查基础理论,熟练掌握资源与环境调查的地球化学勘查方法,具有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从事资源勘查评价与管理、环境地球化学评价等方面的较强工作能力,能在资源勘查、开发与管理、环境监测与评价等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研究等技术或技术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岩石学、构造地质学、信息技术、矿床学、矿产勘查、环境科学概论、地球化学、地球化学勘查、环境地球化学、现代仪器分析技术、地球化学数据处理与解释、地球物理勘查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企业及设计科研单位等,从事工作以矿产资源勘查、评价、研究为主,也可从事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治理与设计。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