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1

【摘要】专业特色<br /> 本专业由中国长春工业大学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合作建设,发挥双方优势,利用双方资源,培养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掌握计算机...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专业特色
本专业由中国长春工业大学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合作建设,发挥双方优势,利用双方资源,培养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接受从事工程应用的实践技能训练,培养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人格精神。本专业强化英语,数学、自然科学、专业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授课、美方教师授课等形式,实现国际化创新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本专业教师队伍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现拥有3个实验中心,7个校外实践基地、3个校内实践基地,能够很好地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人格精神、较高英语水平和国际化视野,能够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开发、应用与研究工作,进行跨文化交流、合作和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工程应用的实践技能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毕业后能完全承担本专业工程师岗位。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等科学知识和工程知识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掌握本专业领域必要的技术基础和理论知识;
2. 具有清楚的思维、表述和写作能力;
3.具有独立完成软、硬件系统分析、设计与实现,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4.具有创新精神、工程应用创新能力,具有跟踪学科技术和工程应用前沿的能力;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获取信息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6.具有国际视野、多角度思维、触类旁通的能力;
7.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人际交往能力,富有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
8.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重要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能认识和遵循职业规范与社会伦理道德,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
主干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
校内完成离散结构、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语言与编译器设计、微处理器以及实用新技术等主要课程的教学与实践。
学制及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学生可选择1+3或2+2模式在中国长春工业大学和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习。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满足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的,可同时获得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