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工业大学统计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1

【摘要】业务培养目标:<br /> <br />   培养具有良好数学基础和一定的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使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的统计...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数学基础和一定的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使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的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和数量分析等工作,或者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主要学习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坚实的数学基础,培养一定的经济学素养,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受到理论研究、应用技能和计算机运用的基本训练,具有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

  2.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计算机操作技能;具有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和处理调查数据的基本能力;

  3.了解与社会经济统计有关的社会科学的基本知识,具有应用统计学理论进行分析和解决经济领域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4.了解统计学理论与方法的发展动态及其应用前景;

  5.能熟练使用各种统计软件包,有较强的统计计算能力;

  6.具有一定的经济学基础,了解国家的经济发展方针政策,可以利用信息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和管理;

  7.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

  数学基础课(分析、代数、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计算机基础、应用随机过程、实用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非参数统计、统计预测与决策、风险管理、经济与社会统计、社会调查方法等。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以去政府机关的商务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各种类型的企业以及相应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和统计信息管理或者科研教学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