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工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1

【摘要】业务培养目标:<br /> <br />   培养具备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科研机构、高等或中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科研机构、高等或中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及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与管理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技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基础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及细胞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以及生物技术及其产品开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

  3、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

  4、熟悉国家生物技术产业政策、知识产权及生物工程安全条例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5、了解生物技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以及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状况;

  6、掌握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7、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和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及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能力。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工程原理、生物技术导论。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生物、制药、食品等相关企业事业、科研机关和高等院校,从事生物、制药、环保、食品等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生产、经营管理、营销和教学等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