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4

【摘要】(一)培养目标<br />   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具有较高的口语和文字表达能力。在学科领域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及本专业学术动态方面较前沿的知识,具有从事英语语言和...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一)培养目标
  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具有较高的口语和文字表达能力。在学科领域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及本专业学术动态方面较前沿的知识,具有从事英语语言和英美文学领域的研究、教学和从事外事工作等方面的能力。熟练地掌握一门第二外国语。勤奋学习,端正学风,具有系统、坚实的语言文学及文化基础知识和较广的中外文化知识,对近、现代西方人文科学的某一方面进行较深入的专门研究,掌握必要的研究方法,了解国内外本专业方向的研究动向,具有一定的开拓精神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毕业后能够胜任高级翻译工作,胜任本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及其它涉外工作。全面系统地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本专业的前沿动态与发展,具有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高层次、高素质的语言文学、翻译及高校师资的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较熟练地掌握一门非专业外语。
  (二)研究方向
  1.英语语言学
  a.现代英语语言理论专题研究:重点研究英语语言学各门学科理论 (音系学、句法学、语义学、语用学、文体学等。
  b.现代语言学专题研究:重点研究现代语言学各核心学科及其边缘学科 (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心理语言学)。
  2.英美文学
  3.翻译研究
  (三)主要相关学科
  哲学;社会学;心理学。
  (四)学习年限及应修学分
  学习年限为3年;学分不少于36,不超过38学分。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