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4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独立思考能力,有扎实的新闻学、传播学理论功底,初步掌握各种传播技能,具有新媒体眼光的实用型...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独立思考能力,有扎实的新闻学、传播学理论功底,初步掌握各种传播技能,具有新媒体眼光的实用型新闻传播专业人才,能胜任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站等机构信息采集、整合与传播工作。

培养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品德端正、学风严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熟悉党和国家新闻及文艺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热爱新闻传播事业。具有较高的人文科学素质,掌握系统、扎实的新闻专业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主持、摄影、广告制作等业务知识和技能,了解新闻工作前沿发展动态以及最新研究成果。掌握现代媒体技术,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以及其他现代化手段进行新闻资讯传播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新闻专业特长和技能,能够适应相邻专业业务工作。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学、新闻评论学、中国新闻传播史、世界新闻传播史、报纸编辑学、广告学电子媒介教程、数字媒体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适于报考新闻传播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能从事现代各类传媒机构的新闻报道、网络传播、文化宣传、新闻传播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及媒介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