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师范大学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4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应用技能,可以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的工程技术人才。...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应用技能,可以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的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划分两个培养方向:信息处理方向主要培养学生能够系统掌握电子电路基础、通信技术、信息处理等相关应用技术,具备从事数字通信设备的测试、通信网络的设计、维护和调试能力,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复合型通信应用技术人才。通信系统管理方向主要培养学生能够系统掌握通信技术应用基础和通信系统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从事数字通信系统管理的综合能力,培养满足社会所需的通信系统工程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系统掌握本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与本专业对应的电路、电子技术、信号传输与交换、信号处理、通信系统的原理与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信息传输、交换、网络通信理论知识及通信系统建模、分析、设计、仿真和管理能力。了解通信行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方法和策略。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与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具有计算机软硬件设计和开发的初步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有较高的职业素质,包括严谨的科学作风和自我知识更新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IT产业、电信行业、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从事通信设备、通信系统的设计、制造、应用和运营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