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4

【摘要】一、培养目标<br />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 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应用实践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产品和信...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 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应用实践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产品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划分三个培养方向:
1. 智能控制方向
      主要培养学生能够系统掌握电子电路基础、单片机技术、传感器技术、PLC技术应用和自动控制技术等相关应用技术,具备从事智能仪器仪表和智能控制系统开发的能力,满足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2. 电子科学方向
      主要培养学生能够系统掌握电子科学技术的理论基础,具备从事半导体材料及器件、 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的研究、生产及产品研发能力的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
3. 电子系统管理方向
      主要培养学生能够系统掌握电子技术应用基础和电子系统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从事电子系统管理的综合能力,满足社会对工程系统化管理人才的需求。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以及电子产品的研发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研发、应用的初步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2.系统的掌握本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
3.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测试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产品的基本能力;
4.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备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5.了解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方法和策略;
6.了解电子产品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备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8.有较宽的知识面,较高的职业素质,包括严谨的科学作风和自我知识更新能力。
三、主干学科和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干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 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 微控制器技术、 信号与系统、 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EDA技术等。
四、学制
      学制4年。
五、毕业学分及授予学位
      学生必须修满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  158  学分方能毕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授予条例》和《吉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规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六、就业方向
      从事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及各类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