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师范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4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气、固体废弃物等污染防治和给排水工程、环境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能力,制定环境规划和进行环境管...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气、固体废弃物等污染防治和给排水工程、环境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能力,制定环境规划和进行环境管理的能力,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学科的工程技术人员。

培养要求:具有环境科学技术和给排水工程、工程设计和管理规划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掌握环境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具有污染物监测和分析、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的初步能力。熟悉国家关于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科技开发及相关产业的政策,国内外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了解环境工程领域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等。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单位从事与环境工程相关的规划、设计、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