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4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掌握社会工作的基本理念、方法和技能,运用社会工作方法与技巧,在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等工作机构从事权益维护、心理疏导、行为...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掌握社会工作的基本理念、方法和技能,运用社会工作方法与技巧,在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等工作机构从事权益维护、心理疏导、行为矫正、慈善救助等社会公益性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着重训练学生对社工方法与技巧的认识、理解、把握和训练学生对案例处理的流程设计、手段的运用,并通过介入实际工作领域,提高动手操作能力。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方法、社会工作伦理、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个案社会工作方法与实务、团体社会工作方法与实务、社区社会工作方法与实务和社会工作方法与技巧综合训练等。

  就业领域:本专业毕业生适应的就业领域主要有:社会团体、民政部门、街道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社、社会服务机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会福利与社会救济等公益机构,以及企业、司法、文化、教育、卫生等相关领域。

  授予学位:法学学学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