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4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现代教育理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功底扎实,人文素养宽厚,职业技能过硬,富有创新精神,能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科的教...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现代教育理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功底扎实,人文素养宽厚,职业技能过硬,富有创新精神,能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科的教学、科研的基础教育合格师资。

培养要求:掌握马克思主义原理、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学科的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正确分析社会问题和思想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分析和解决有关问题的初步能力。了解党和国家关于宣传、教育、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方针、政策与法规。掌握本专业及相近专业的文献检索、资料查阅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并能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宽厚的人文素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创新精神。具备在中学进行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组织课外活动和从事教育研究的能力,以及在行政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组织、管理、教育、研究和宣传的能力。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意志品格和较强的审美修养。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伦理学、政治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国际政治学、法学概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论、教育学原理和心理学。

就业方向:学校、党政机关、司法部门、新闻出版和社会团体等部门从事教育、宣传和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