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朝鲜语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具备比较全面扎实的朝鲜语语言基本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朝鲜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旅游、朝鲜语教...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具备比较全面扎实的朝鲜语语言基本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朝鲜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旅游、朝鲜语教育等领域从事翻译、研究、管理、教学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朝鲜语人才,并为其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培养要求:掌握坚实的朝鲜语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及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受到朝鲜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训练,具有较强的朝鲜语实践能力及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

2.了解国内外有关方针、政策、法律及涉外法规;

3.具有扎实的朝鲜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对韩国和朝鲜的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风俗习惯等有初步了解;

4.掌握朝鲜语教育、国际贸易、计算机等专业基础知识和理论并具有一定的实际运用能力,具备复合型人才的基本素质;

5.朝鲜语达到韩国语TOPIK能力测试高级水平,学习一门第二外语并具有一定的应用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研和基本操作能力;

7.具有可获取知识的能力和初步创新能力;

8.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基础朝鲜语、综合朝鲜语、实用朝鲜语会话、朝鲜语听力、朝鲜语阅读、朝鲜语视听说、朝鲜语写作、朝鲜语语法、朝鲜语语言学概论、朝鲜(韩国)文学史,朝鲜(韩国)文学作品选读、朝鲜半岛概况、翻译。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实习、专业见习、社会调查、毕业论文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办学优势:朝鲜语专业为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之一,通化师范学院于2009年正式建成朝鲜语专业,虽然办学历史不长,但是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专业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首先,通化师范学院朝鲜语专业拥有一支具有双语双文化特色的教师队伍,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授课经验,有40%的教师曾在韩国留学或参加韩国高校组织的各级韩国语教学会议;同时我们还聘请了两名韩国籍外教任教,使得学生能够准确掌握韩式发音,同时培养学生与外国人实际交流的心理素质,提高会话能力。其次我们的教学条件优越,教学行政用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等教学设备齐全,藏书量达到万余册,完全能够满足教学、科研的需求。最后,通化师范学院座落于长白山脚下、鸭绿江畔、中朝边境通化市,通化及其周边城市有很多朝鲜族,不仅便于朝鲜语专业的学生进行语言实践,而且有利于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因此本专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