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本科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备现代教育观念,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能在中等学校等领域进行美术教...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本科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备现代教育观念,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能在中等学校等领域进行美术教学和研究的美术教师、教学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美术学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美术学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美术教育相关方面的相关技能训练,能够熟练掌握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书写及普通话、演讲表达能力及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等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美术专业和美术教育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2.具有从事学校美术教育、美术教育管理和美术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掌握美术创作及鉴赏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3.了解国内外美术学专业发展和美术基础教育研究的最新成果,熟悉国家相关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良好的教师素养和道德修养;

4. 具有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美术教学的能力;

5.掌握相关专业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社会工作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能够创造性地分析、解决问题。

主干学科: 艺术学、文学。

核心课程:中外美术史、美术概论、素描、色彩、油画、版画、中国画、艺术设计、雕塑、美术教育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育见习、教育实习、野外写生、学年论文、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等,一般安排15—20周 。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相近专业:艺术设计学、绘画、雕塑。

办学优势:通化师范学院美术系美术学专业始建于1991年,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办学历史,2000年升为本科专业,目前已有八届本科毕业生。美术学专业目前设有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专业选修方向。

美术学专业拥有一支人数精干、结构合理、实力较雄厚、发展势头强劲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员工48人,专业教师4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人,讲师20人,助教8人;专业教师95%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美术系办学条件优越,现有11000平方米的教学大楼,其中有专业画室44间,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各类专业工作室15间,美术馆1500余平方米,天光画室12间,电脑机房300平方米,现代多媒体教室4间,办学空间充足,办学条件一流。美术系办学20余年以来,美术学专业累计毕业生总数近千名,毕业学生已纷纷走上吉林省东南部地区的基础教育教学岗位,现已成为吉林省东南部美术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和欢迎,在就业压力日趋严重的情况下,我们近三年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仍然达到了93%以上,具有良好的办学影响和社会声誉。

美术学专业具有明显的办学特色,专业依托长白山特色自然及文化资源优势,在满族民间美术、高句丽美术、长白山地域花鸟画研究方面居国内外领先地位,许多研究成果填补国内外空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美术系各专业学生考研率逐年增加,近年来,有多名学生陆续考取中央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鲁迅美术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北华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院校研究生。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