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绘画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绘画学科专业知识、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绘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在文化艺术、绘画教育、研究相关领域从事美术创作、教学、研究、...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绘画学科专业知识、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绘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在文化艺术、绘画教育、研究相关领域从事美术创作、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绘画艺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艺术创作思维方法与绘画造型技能的基本训练,了解中外美术史论和国内外绘画与创作的发展动态,具有独立进行绘画艺术实践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绘画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2. 了解国内外绘画艺术发展动态,具备绘画艺术鉴赏、评论、创作的基本能力;

3. 具有熟练运用各类绘画艺术材料进行绘画艺术临摹及创作等艺术实践的能力 ;

4. 熟悉国家相关文化艺术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掌握使用计算机及现代网络技术进行绘画专业相关的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开阔的学习视野,初步具备美术学科的研究能力。

主干学科: 艺术学、文学。

核心课程:中外美术史、书法篆刻、素描、速写、色彩、美术概论、长白山花卉线描写生、工笔花鸟技法、高句丽壁画临摹、铜版画、木版画、丝网版画、电脑版画、艺术考察、专业创作等课程。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野外写生、创作采风、社会实践、艺术考察,毕业论文、毕业考察、毕业创作,每年1次~2次,一般安排4周~6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相近专业: 美术学、艺术设计学、雕塑。

办学优势:

通化师范学院美术系绘画专业依托美术学专业、艺术设计专业两个老专业优势,基础较为夯实,发展前景广阔,现有专业画室44间,专业工作室15间,美术馆1500余平方米,天光画室12间,办学空间充足,办学条件一流。教学师资均由美术系的学科带头人以及教师骨干精英经选拔开设个人专业方向工作室,工作室初步实行本科生导师负责制教学模式。

绘画专业具有明显的办学特色,专业依托长白山资源优势,在满族民间美术、高句丽美术、长白花鸟画研究方面、长白山风景油画、长白山民俗版画等研究方向居国内外领先地位,许多研究成果填补国内外空白或参加各级重要展览,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该专业下设有中国画(花鸟画)、油画(风景画)、版画(铜版画)等三个具体选修方向,以“宽口径”、“厚基础”的教学理念组织教学,低年级主修绘画基础和中外绘画专业理论课程。高年级进入工作室,由相关各工作室教师主持日常教学工作,培养具有良好的绘画艺术临摹及创作能力的专业人才。

美术系各专业学生的考研率逐年增加,近年来,有多名学生陆续考取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渤海大学、北华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院校研究生。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