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雕塑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雕塑学科专业知识、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在平面及立体造型艺术范围内的基础素描及运用泥、木、石、陶、金属等雕塑专门材料进行具象及抽象造型的能...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雕塑学科专业知识、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在平面及立体造型艺术范围内的基础素描及运用泥、木、石、陶、金属等雕塑专门材料进行具象及抽象造型的能力,能在各级市政规划局、建筑公司、装饰公司、设计公司、雕塑设计院及其他雕塑厂和模具厂、陶瓷工艺品厂、松花石砚及松花奇石文化产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雕塑艺术作品制作及相关的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雕塑艺术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受到艺术设计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能力、各类雕塑艺术造型的基本训练,了解中外雕塑的历史,具备在平面及立体造型艺术范围内的基础素描及运用泥、木、石、陶、金属等雕塑专门材料进行具象及抽象造型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雕塑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2.掌握运用泥塑及硬质材料进行浮雕、圆雕人物及抽象造型创作与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了解不同雕塑材料的应用领域和艺术语言表达方式;

  3.具有独立进行雕塑艺术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好的雕塑艺术鉴赏能力、造型能力、艺术材料语言表现等综合素质;

  4. 熟悉国家相关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国内外雕塑的发展历史和艺术设计的最新成果,具有一定的社会工作能力、手工雕塑造型及运用机械进行雕塑造型的能力;

  6.具有使用计算机和现代网络技术查找文献、进行科学研究和辅助设计创作的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备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

  主干学科: 艺术学、文学。

  核心课程:中外雕塑史、 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图案变形、插画设计、长白山花卉线描写生、计算机辅助设计、长白山风景写生、雕塑草图设计、雕塑艺术创作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工艺实践、市场调研、专业写生、专业实习、毕业考察、毕业创作等,一般安排12—16周。

  修业年限:三年。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