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一、专业情况介绍<br /> 物理学专业成立于 1978 年,该专业在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等方面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连年提高。物理学...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一、专业情况介绍
物理学专业成立于 1978 年,该专业在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等方面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连年提高。物理学现有专业教师2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博士和在读博士12人,吉林省主讲教授和教学名师1人、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物理学专业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2006年获批“十一五”国家特色专业,2011年获批吉林省特色专业,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B类)。物理学专业学位课《光学》为省级精品课,《近代物理学》、《热学》课程为省级优秀课,《电子线路》、《电磁学》、《物理教学论》为校级优秀课;“光学”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在光学、凝聚态物理、功能纳米材料、原子分子反应动力学、量子计算研究等方面有较强的科研优势,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
二、专业培养方向及课程
物理学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文化、科技、教育需要,具备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够胜任中学物理教学,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以及进入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开发、生产等物理相关工作,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物理学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学习的主干课程有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电工学、电子线路等。
三、就业方向
目前,物理学专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栋梁之才,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和欢迎。物理学就业率连续3年达90%以上,其中就业方向有晋升为著名高校的博士教师、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工程师以及大量的初、高中一线骨干教师,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物理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率去年达到21%位列学校前茅,并且学生在全国的各项专业大赛中多次获奖,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