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化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和道德修养,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掌握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化学实验技能,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基本技能,基础扎实...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和道德修养,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掌握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化学实验技能,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基本技能,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中等学校合格教师,并为其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培养要求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与方法 ,受到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训练 ,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应用研究及科技管理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1. 掌握数学、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2. 掌握无机化学、分析化学 ( 含仪器分析化学 )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 ( 含结构化学 )以及化学工程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实验技能 。

3. 熟悉教育法规,掌握并能够初步运用教育学、心理学基础理论,具有良好的教师素养和从事化学教学、化学教学研究的基本技能。

4. 了解化学学科的理论前沿 , 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 ; 了解化学教育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 , 具备一定的创造能力和自学能力。

5. 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知识 , 具有一定的应用开发研究能力 , 具有应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化学教学的基本能力。

6. 掌握中外文资料查询、文献检索以及运用计算机等现代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能力。

主干学科 : 化学 。

核心课程 :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 ( 含仪器分析化学 )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 ( 含结构化学) 、化学工程基础、化学教学论、化学教学理论与方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 教育实习、化学工程见习、教育调查、社会调查或毕业论文等 ,一般安排25 周左右 。

主要专业实验 : 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 ( 含仪器分析化学) 实验 、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 ( 含结构化学 ) 实验 、化学工程基础实验、化学教学论实验等。

修业年限 : 四年。

授予学位 : 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 : 应用化学、材料化学。

办学优势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高级实验师2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15人。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方面科研实力较强,在国内有一定影响。2006年以来发表论文共计200余篇,其中SCI检索近100篇,影响因子大于5的3篇,大于3的4篇,大于2的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项目经费达100余万元。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18项。教师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在国际会议上作口头报告,在第二十六届中国化学会上获“青年优秀论文奖”。

化学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物理化学学科是学院重点建设学科,有机化学学科是学院一般建设学科。物理化学及有机化学两门课程是省级精品课。化学教学论课程、无机化学课程、化工基础课程和分析化学课程是院级优秀课。化学系基础课实验室是省合格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有:紫外分光光度计1台(8300美金),红外分光光度计1台(28000美金),CHONS元素分析仪1台(18250美金),核磁共振仪1台(190000美金),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1台(53200美金),气相色谱仪1台(12650美金),超纯水器1台(4580美金)。先进的大型精密仪器为促进科研水平以及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并为我省东南部地区搭建了分析测试平台。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