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行政管理学、政治学等行政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够...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行政管理学、政治学等行政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够在各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行政管理学、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行政管理学理论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外语、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具备政治辨别能力、公共政策执行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应变能力和人才开发管理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管理学、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分析方法以及系统分析、统计分析、调查分析、政策分析等科学方法;

3.具有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

4.熟悉党和国家的特别是行政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行政管理学的理论前沿以及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策划、组织、执行的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管理学、政治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原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行政管理学、社会学概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市政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政府经济学、管理心理学、行政组织学、西方经济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见习、专业实习(两次)、职业调查、毕业论文等

主要专业实验:管理文秘、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社会学、政治学

办学优势:2004年行政管理专业被批准为新增设本科专业,开始招收第一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学生,已经培养了数百名毕业生。行政管理专业着重培养顺应多领域发展的复合型人才,遵循“厚基础、精专业、宽口径、多出路”的原则,设计了具有结构完整、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拥有一支理论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精干专业教师队伍。
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结合,坚持教学与科研结合,注重一课堂与二课堂结合,突出基础理论和基本功训练,突出实践技能训练,突出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突出毕业设计与实践相结合,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行政管理专业以校内行政管理职能部门和电子政务实训室为依托,利用校外校外行政管理实践资源,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此外,在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基本技能的同时,借助本系的资源优势,加强对学生的法律及教师教育方面素质与能力的培养,以拓宽学生的专业方向,强化就业能力,为社会输送法律和教师教育工作人才。
近年来就业态势良好,就业前景广阔,在国家公务员、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国家司法考试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大部分学生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充分显示了行政管理专业的优势,彰显出行政管理专业的活力和较强的社会适应性。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